首页>旧人民政协报网数据>国际>国际新闻 国际新闻

叙利亚叛军对基地组织分支宣战 以正自身形象

2014年01月06日 08:50
分享到: 

  【法新社贝鲁特1月4日电】在反对巴沙尔总统的起义持续了将近三年后,叙利亚反政府力量和活动人士发起了第二次“革命”,这次针对的是一个名为“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的“基地”组织分支。

  一名活动人士在脸谱网上写道:“2014年1月3日:反对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的革命开始了。”

  活动人士和反政府力量一直指责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在其控制的区域采取恐怖手段,如公开处决、绑架、折磨和暗杀与其对抗的反政府人士和平民。

  有人还指责该组织与巴沙尔政权沆瀣一气,企图给最初为和平性质的起义活动抹黑,并阻止西方国家实施更有力的干预。

  从起义爆发之初,巴沙尔就一直坚称他在打击外国恐怖分子,不过异见人士说,巴沙尔政权基本上对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采取了听之任之的态度,却对和平的活动人士及更为温和的反政府力量穷追猛打。

  他们还经常提到,巴沙尔政权对叙利亚许多地区实施了猛烈轰炸,却唯独放过了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的大本营所在地———东部城市拉卡。

  【法新社贝鲁特1月4日电】一支新成立的叙利亚反对派联盟已对强大的“基地”组织分支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宣战,与其他反对派组织一起打击这些极端分子。

  这支由8个组织组成的新联盟3日在脸谱网上发表声明说:“我们圣战者军发誓,将进行自卫,捍卫我们的尊严、财富和土地,打击亵渎神谕的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直到它宣布解散。”

  该联盟提出,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的作战者要么加入其他反对派组织的队伍,“要么交出武器离开叙利亚”。

  圣战者军指责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在被解放的(反对派)地区不断制造纷争和不安全感,杀害反对派战士,冤枉他们信奉邪教,并将他们及其家人赶出他们付出惨重代价才从巴沙尔政权手中解放的地区”。

  该联盟还指责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盗窃和抢劫,以及“绑架、杀害和折磨(反对派)指挥官和活动人士”,转述了各反对派队伍一直以来对该“基地”组织分支的抱怨。

  这支新成立的组织是由8个中小规模的旅组成,暂且还不清楚其指挥的战士人数。

  但在该声明发布时,该组织正在叙利亚北部的阿勒颇和伊德利卜省与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进行激烈战斗。

  【法新社贝鲁特1月4日电】一观察组织今天说,在叙利亚北部打击圣战分子的反对派在两日的战斗中已打死或俘获几十名效忠一“基地”组织分支的武装分子。

  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说,在伊德利卜和阿勒颇,“反对派至少打死了36名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的成员和支持者,并俘获100多人”。

  起初,涌入叙利亚与反对派一起对抗巴沙尔总统政权的圣战分子是受到欢迎的。

  然而,在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为争夺控制权打击其他反对派组织,并有计划地对活动人士和敌对反对派滥用暴力后,双方的关系逐渐恶化。

  【法新社贝鲁特1月4日电】活动人士说,叙利亚的伊斯兰反对派已要求一个他们正在打击的“基地”组织分支在24小时内投降。在这份最后通牒下达时,双方已在叙利亚北部省份伊德利卜和阿勒颇激战数日。

  【法新社贝鲁特1月4日电】在反对派组织与圣战分子之间的大规模战斗进入第二天后,叙利亚主要反对派全国联盟今天说,“完全支持”反对派打击叙利亚北部的这个强大的“基地”组织分支。

  该组织领导集体在一份声明中说,“对叙利亚自由军当前为把各城镇和街区从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的专制压迫中解救出来所做的努力,叙利亚反对派联盟表示完全支持”。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