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旧人民政协报网数据>国际>国际新闻 国际新闻

每日电讯报:中国互联网巨头登上世界舞台

2014年01月07日 09:09
分享到: 

  外媒称,在中国,新一代正在掌权。积极进取、有企业家精神、经历往往丰富多彩的互联网亿万富翁,他们中有几个还打算在2014年一举登上世界舞台。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1月4日报道,带头冲锋的是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阿里巴巴是个让企业可以向其他任何企业出售几乎任何东西的在线市场。

  在阿里巴巴网站上,你可以购买将废旧汽车轮胎转化成燃油的机器、一公斤“优质”蟾酥提取物或全尺寸的海绵宝宝充气城堡。杰夫·贝索斯(亚马逊创始人、现任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想让亚马逊成为“什么都卖的店”,但第一个建成的是马云。

  当然绝大多数供应商是中国人,但世界各地的出口商越来越多地使用阿里巴巴,而且随着贸易的全球化和网络色彩日益加深,该公司的营利能力令人羡慕。该公司预测,到2016年,中国电子商务的规模将超过美国和欧盟之和。

  马云的成就让他在中国互联网富豪中独树一帜。尽管其他中国亿万富翁建立了酷似谷歌或推特的网络帝国,但阿里巴巴在西方没有对应物。亚马逊和亿贝针对的是消费者。

  过去几年西方商业媒体对马云大加褒奖。在脸谱网和推特相继上市后,华尔街对新技术股充满渴望,急欲把阿里巴巴弄到手。

  报道称,交易所对马云卑躬屈膝,可以被视作科技行业的力量向中国转移的一部分,过去中国是众所周知的世界装配线。

  这一趋势的最突出的例子是小米,俄罗斯亿万富翁尤里·米尔纳是这家成立三年的智能手机制造商的投资者之一。该公司制造与苹果iPhone争夺中国年轻人注意力的高端设备,根据最近一次的计算,小米正在打败其来自美国加州的对手。

  尽管小米智能手机比iPhone手机便宜,但它们的制造成本并不低。小米雄心勃勃,就一个中国消费电子制造商而言,其营销方式异常复杂。

  就在近日,小米在新加坡启动了国际扩张行动,其创始人雷军充满信心地宣布,他今年的目标是将出货量翻一番达到4000万部。没有哪个西方对手敢担这么大的风险。

  雷军在新浪微博的账户上做出了这一预测。新浪微博幕后的新浪公司的经营者是中国的另一位技术精英曹国伟。新浪已在纳斯达克上市,其股票去年凭借新浪微博业务的增长而上涨了一倍,其声称有6亿用户,不比推特少多少。

  新浪微博的影响力大到连谷歌执行董事长埃里克·施密特都预测,它将在中国发挥重要作用。

  同样的说法也适用于微信。微信是一小批提供相当于免费发短信的服务的智能手机应用之一,已与在西方居于领先地位的WhatsApp和韩日联手开发的LINE软件陷入一场大战。

  随着互联网的全球化效应朝移动的方向发展,且真的开始覆盖全球,这场大战是即将发生的事的信号。中国的互联网巨头正在崛起。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