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旧人民政协报网数据>港澳台侨>华人之窗 华人之窗

日本高山市推算外国游客将破20万 中国游客最多

2014年01月09日 10:21
分享到: 

  中新网1月9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近日,日本岐阜县高山市公布的一项推算报告显示,预计2014年全年在高山市住宿的外国游客人数首次突破20万人大关。其中,来自中国台湾的游客最多,约占全体的三分之一。来自中国香港的游客约占全体的10%。

  据日本《岐阜新闻》消息,目前,岐阜县高山市正在为建成国际观光城市而不断努力。1月6日,高山市公布的推算报告显示,预计2014年1年在高山市住宿的外国游客人数首次突破20万人。高山市分析称:“伴随着日元贬值,外国游客赴日旅行感到比较划算。另外,日本面向东南亚国家放宽了签证条件促使外国游客人数增加。”此外,高山市独自的吸引游客政策也起到一定成效。为积极吸引外国游客,高山市在市网站主页上分别用中文、英语等11种语言对应包括中国游客在内的外国游客。

  日本政府观光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1-11月,访日外国人数达到9,499,300人,比上一年增加23.9%,达到历史最高记录。来自中国台湾、中国香港以及泰国的游客人数位居前三位。

  高山市商工观光部调查显示,2013年进入高山市参观的游客人数(包括日本人)达到约3,944,000人,比上一年增加约4.6%。其中,在高山市住宿的外国游客人数比上一年(151,000人)大幅增加,推算将超过20万人大关。来自中国台湾的游客人数最多,约占全体的三分之一。来自泰国的游客约占13%,来自中国香港的游客约占10%。来自美国和澳大利亚的游客各占5%。(郭桂玲)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