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旧人民政协报网数据>政协统战 政协统战

陕西彬县政协为师德师风建设把脉开"方"

2014年01月10日 08:38
分享到: 

   本报讯 日前,陕西彬县政协组织政协机关部分干部、县教育局负责人以及教育界政协委员,对全县师德师风建设情况进行详细调查,建言献策。
  深入调查了解情况后,调研组认为,目前县教师队伍整体素质较好,绝大部分教师师德高尚,爱岗敬业。但调研显示,部分教师也存在一些问题,个别教师对教育事业淡漠,工作热情不高;有的教师功利之心有所滋延,拜金主义思想严重;也有的教师专业素质不强,敬业精神不够。
  调研组对这些问题进行了认真分析,对照“病情”开出“处方”,建议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建设,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热爱党的教育事业,关心帮助学生成长,把学生当做自己的孩子,不歧视学生,不伤害学生。政府和教育主管部门则要建立选人用人育人机制,选好每一所学校的校长、每一科任课教师;建立科学师德师风建设评价体系,建立教育系统内部评价机制和社会评价机制;营造尊师重教社会环境,提高教师地位,改善教师待遇,让教师受人尊敬。
  (杜新科 杜孟飞 顾书亮)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