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旧人民政协报网数据>国际>国际新闻 国际新闻

日本民主党将推举前首相细川护熙竞选东京都知事

2014年01月10日 08:58
分享到: 

  中新网1月9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民主党9日在党总部召开了东京都总支部联合会的选举对策会议,一致决定推举现年75岁的前首相细川护熙作为最佳候选人参加2月的东京都知事选举。

  报道称,民主党原本倾向于推举都议会自民党议员支持的前厚生劳动相舛添要一,但将改变战略。但是如果细川不参选,民主党还将支持舛添。

  日本民主党都联会会长、国会对策委员长松原仁在会议结束后向记者表示期待称:“大方向是‘只要细川参选就支持他’,非常希望他能出马。”他同时就推举细川的理由表示:“(细川)曾担任过熊本县知事,还做过首相。在国际社会有一定的知名度。”

  有关对细川年事已高的担忧,民主党干事长大畠章宏在记者会上表示,“从另个一角度来看可认为他有丰富的经验”,认为年龄不是问题。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