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旧人民政协报网数据>科教>IT动态 IT动态

另辟蹊径 亚马逊用自动售货机贩卖Kindle阅读器

2014年01月13日 10:17
分享到: 

  据美国《连线》杂志1月10日报道,亚马逊在CES 2014电子品消费展上另辟蹊径,在富国银行的ATM机旁以及拉斯维加斯机场的门口放置着可以贩卖Kindle电子阅读器的自动售货机。

  CES 2014展位紧俏人尽皆知,但像苹果这样任何小小的举动都会掀起轩然大波的公司,甚至不需要出现在消费展上就能吸引所有人的注意。不过亚马逊的这款售货机在拉斯维加斯也吸引了不少人的眼球,同时这也是亚马逊公司用自己的方式,对在CES展上拥挤着讨巧卖乖的竞争对手们的一点小小的反击。虽然电子售货机并没什么值得大惊小怪的,但是亚马逊公司在线下销售市场的任意举措都不容忽视。依靠店内储物柜、食品卡车以及自动售货机的形式进入实体世界,亚马逊公司如今的规模和野心已经发展到占领整个世界市场的地步。

  当最初只是作为单纯的网上书店的亚马逊开始销售其他物品时,那些实体店竞争对手对此毫无警惕,而现在他们一定为自己没有远见的想法头痛不已。同样,亚马逊依靠用自动售货机贩卖Kindle阅读器的实验也是难以理解的,毕竟作为网络最热销产品之一的Kindle阅读器并不愁销路,自动售货机也并不能算是电子产品的最佳销售渠道。而且和网购相比,自动售货机的随时随地性较差,也不如传统的实体店可以供消费者近距离的接触产品。

  最近,亚马逊正通过几项举措来建立自己“万货店”的形象。亚马逊希望自己不光是购买图书和电子产品的好去处,同时也能成为购买各种生活用品的杂货店和药店。而这些日常用品也极有可能通过电子售货机的形式进行贩卖。这样购买形式的一大好处就是,在消费者需要一卷透明胶带或是一瓶止痛药的时候,可以随时购买随时离开;一些店家因为利润微薄而不愿销售此类商品,一旦有了电子售货机消费者就可以避免在急需此类物品时却无处购买的风险。

  此前亚马逊已经表示的非常清楚,对于公司的发展不设置任何形式上的限制。尽管在线上销售业务中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亚马逊显然也不想错过线下销售中存在的巨大商机。亚马逊通过网店革新了人们的消费方式,或许这个电子自动售货机就是它掀起新的消费革命的开始。(实习编译:娄音妮 审稿:陈薇)

编辑: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