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旧人民政协报网数据>国际>国际新闻 国际新闻

日本前首相细川汇总知事竞选纲领 反对重启核电

2014年01月16日 13:53
分享到: 

  中新网1月16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东京都知事选举将在2月9日投计票,日本前首相细川护熙15日汇总竞选纲领概要,主要包括反对重启核电站的“去核电”、少子老龄化对策等5项内容。

  细川的竞选纲领中除“去核电”等内容外,还包括成功举办2020年东京奥运会、防灾对策、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在能源政策方面,则将以构建节能社会为目标成立专家会议。奥运方面,该纲领提出在东北地区举行相关活动。

  除加速对首都直下型地震的抗震防灾对策外,纲领还提出变更部分首都高速线路,“再现具有江户风情的景观”等。少子老龄化对策中,则提出“构筑发达都市模型”。

  民主党东京都支部重新确认将支援细川。虽然民主党作为政党未做推荐和支持,但支部最高顾问、党首海江田万里“希望东京都支部能统一行动”。

  日本总工会联合会(旗下拥有电力相关工会)东京都支部的干部,与民主党东京支部主席的国会对策委员长松原仁进行会谈。工会方面表示“不能推荐呼吁去核电的候选人”,告知无法支援细川。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