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旧人民政协报网数据>港澳台侨>乡情 乡情

浙江省慈溪市召开高层次人才迎春茶话会

2014年01月23日 15:24
分享到: 

  中新网1月22日电 据慈溪市侨办消息,近日,浙江慈溪举行高层次人才迎春茶话会暨安家补助经费发放仪式。慈溪市50余名高层次人才齐聚一堂,喜迎佳节,畅叙情谊,共话发展。慈溪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启表等参加。

  张启表代表慈溪市委市政府向参加茶话会的各位高层次人才代表致以新春问候,向2013年高层次人才安家补助和领军人才免租房获得者表示祝贺。

  据介绍,2013年是慈溪市人才工作取得丰硕成果的一年。领军人才引进工作有突破,全年累计对接海内外高层次人才620余人次,达成初步意向项目150余个。新引进新兴产业领军人才21名,一批人才和团队入选国家“千人计划”、宁波市“3315”团队计划、宁波市“3315”个人计划、宁波市企业技术创新团队。同时,人才创业创新环境有了新改善,与中科院系统合作共建慈溪应用技术研究与产业化中心、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新兴产业集群区列入宁波国家高新区“一区多园”首批专业园。

  去年,慈溪市人才队伍建设也有新亮点,新增省级院士工作站、省级企业技能人才评价标准化体系建设基地等。全市人才队伍总量达到21.2万人,其中高层次人才4606人,人才数量和质量都取得较大提升。

  张启表指出,在座的各位人才都是慈溪经济发展的引领者、各行各业“千里马”,也是慈溪人民的宝贵财富。当前,加快建设惠及全市人民的品质之城幸福家园是历史和时代赋予当代慈溪人的神圣使命,这既给各行各业的领军人才提出更高的要求,也为大家施展才华提供新机遇和广阔的舞台,希望各位高层次人才能切实担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把自身发展和事业的成功与慈溪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全力推动品质之城幸福家园建设。

  会上,韦斌等8名人才获得2013年度市高层次人才安家补助,张国旺等5位领军人才代表领取了免租房钥匙。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