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理论文件>委员主体作用委员主体作用

学习是发挥委员作用的力量源泉

2014年02月10日 16:13 | 作者:韩振军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学习使委员充满朝气。学习是人们生存发展必备的基本能力。当今时代是一个大变革、大发展的时代,新事物、新知识不断涌现,新情况、新问题层出不穷。政协委员要想跟上时代步伐,有所作为,就必须重视学习,善于学习。通过学习,开阔胸怀和视野,提高素质和能力。学习抓好了,新事物、新知识了然于胸,新情况、新问题心中有数,协商议政中才会提出真知灼见。学习是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的力量源泉,只有不间断学习、终身学习,才能履好职尽好责,保持蓬勃向上的朝气。

  学习使委员充满智慧。古人云: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新一届七台河市政协把学习作为提升政协参政议政水平第一要务,在委员中开展大讲学习、大讲作为、比贡献“两讲一比”活动。通过活动,使各级政协委员明确委员应该怎样履职,达到什么标准。实现党委、政府确定的战略目标,是一项宏伟工程。做好这篇大文章,一定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矛盾和问题,解决这些矛盾和问题很重要的一条,就是不断地学习,不仅学习书本上的知识,更要注重学习成功经验。通过学习,吸取教训,不走或少走弯路;通过学习,使我们的各级人民政协组织和各级政协委员丰富驾驭市场条件下“谋发展、促发展”的本领,积极投身到发展循环经济、建设幸福之城的具体工作中去,实现又好又快发展目标。

  学习使委员永不满足。毛泽东曾经说过:“学习的敌人,是自己的满足,要认真学习一点东西,必须从不自满开始。”我们党成立已经90多年,执政也已60多年,带领中国人民从贫穷落后走向今天的繁荣富强,就缘于永不满足现状,不断地奋斗,不断地发展。这个过程中,充满了艰难险阻。创业难、守业更难。守业之所以难,难就难在人们在安逸的环境中更容易闭目塞听、故步自封,不注意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本领。各级政协委员应从思想到行动上,增强前有标兵,后有追兵的危机感,带着问题、带着工作去学习,明确目标,理清发展思路,把学习科学理论与谋划本区域发展、解决实际问题紧密结合起来,努力做到学习一个专题、调研一个课题,解决一个问题、推动一项工作。各级政协委员必须勤奋好学,学以致用,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一个善于学习的国家和民族必将站在时代的最前沿,立于不败之地,永葆青春和活力。

  (作者系黑龙江省七台河市政协主席)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学习 委员 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