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旧人民政协报网数据>国际>国际新闻 国际新闻

东京都知事选举落幕 或增强安倍政权势力

2014年02月10日 10:44
分享到: 

  中新社东京2月9日电 (记者 孙冉)2月9日,东京都知事选举开始投票,晚9点后开票结果显示,前厚生劳动大臣舛添要一高票当选东京知事。由于舛添要一背后的支持者实际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因此其当选或增强安倍的执政势力。

  东京都前知事猪濑直树辞职后举行的东京都知事选举于9日上午开始投票。参选的有共产党和社民党推举的日本律师联合会前会长宇都宫健儿、前厚生劳动大臣舛添要一、前首相细川护熙、前航空幕僚长田母神俊雄等16人。

  东京都的少子老龄化对策和防灾对策以及为迎接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城市建设等成为本次选举的争论焦点。前首相细川打出“零核电”口号且得到前首相小泉纯一郎的支持,作为前首相参选都知事在日本实属罕见,选举情况备受关注,因为这对自民党推选的舛添要一候选人造成了强有力的威胁。而舛添要一因为得到了安倍的支持,始终底气十足,遥遥领先于其他候选人,最终当选。

  9日下午,中新社记者来到东京港区港南小学投票所采访。看到当时的人流稀疏,气氛冷淡,投票的人并不是很多。据当区的选举委员会负责人松元先生介绍,截至下午四点,估算投票人数1500多人,根据共同社报道截至中午投票率为7.86%,比上一次选举同一时刻的投票率减少9.76个百分点。

  今年65岁的舛添要一曾担任厚生劳动大臣,新党改革的党代表。舛添2月9日晚在东京都内的事务所阐述就职抱负称:“要使东京变成全球最好的城市。将切实推进福利、防灾、东京奥运会的建设。”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