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理论文件>提案工作提案工作

看好看重看清政协 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

2014年02月11日 20:45 | 作者:洪锦华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最近,扬州市政协进行换届,我担任了政协主席。在到任的这段时间里,我对如何当好政协主席、切实履行政协职能进行了研究和思考。我认为,做好政协工作,首先要充分认识政协,看好政协、看重政协、看清政协,切实增强做好政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看好政协,就是要充分认识政协是我国特有的统一战线组织、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重要机构,发扬社会主义民主的重要形式。政协是座“大舞台”,是各党派团体合作共事的舞台,是广大委员施展才华、奉献智慧的舞台,是各族各界增进了解、加强团结的舞台;政协是个“大讲坛”,各种意见建议都可以充分发表,各种真知灼见都可以充分展现,各种愿望诉求都可以充分反映;政协是个“大家庭”,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代表人士相聚在一起,以诚相待、和谐相处、合作共事,政治上相互信任,工作上相互支持,生活上相互关心,成为诤友挚友,这既是机遇又是缘分。

  看重政协,就是要充分认识人民政协的重要性质、重要地位和重要作用。胡锦涛同志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6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强调指出,人民政协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人民政协是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伟大创造,是中华民族强大凝聚力的重要实现形式,这是对人民政协事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作出的最新概括和阐述。新时期新阶段,赋予了人民政协新使命,需要我们进一步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高度来部署,从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发展的进程中来审视,从全面体现时代发展的新要求来推进。

编辑:刘爱梅

01 02 03

关键词:政协 工作 切实 水平 提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