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理论文件>委员主体作用委员主体作用

发挥委员主体作用 提升政协工作活力

2014年02月11日 20:44 | 作者:赖社光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四、 强化委员履职管理

  强化委员管理,就是要让政协委员深刻认识到政协委员是荣誉更是责任,不仅在人民群众中享有很高的声望,更负有重大的使命,努力增强履行职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按照政协章程的要求,认真履行职责,密切联系群众,积极参加政协组织的各项活动,自觉维护政协的形象,真正成为人民群众满意的政协委员。一是建立健全委员管理制度。建立委员约谈制度、履职通报制度,规范委员行为。岳阳市政协制定了《委员履职管理办法》,细化量化委员履职的各项指标,加强对委员的管理,对委员履职情况进行考核,作为创先评优和届中调整及换届时留任的重要依据。二是强化委员管理机构建设。政协组织应设立委员联络专门机构,把对政协委员参加政协会议、重要活动的情况进行考勤考核,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制度。岳阳市政协建立了《政协委员履职》档案,分设学习活动、主要会议、参政议政、调研视察、撰写提案、反映社情民意、建言立论等栏目,记录委员参加上述活动的情况。三是建立委员动态管理机制,打破“委员终届制”,增强委员责任感、使命感,确保委员队伍生机与活力。

  (作者系湖南省岳阳市政协主席)

编辑:刘爱梅

01 02 03

关键词:委员 政协委员 政协 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