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藏界人物藏界人物

以陶为乐 笔耕不辍

——记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鲍志强

2014年02月11日 20:34 | 作者:纪娟丽 | 来源:《画界·工艺美术》
分享到: 

  宜兴紫砂,世界名陶。紫砂陶艺,既富有中华民族文化特征,又极具地域工艺特色,在世界艺术殿堂独树一帜,厚享盛誉。适逢盛世,紫砂陶艺正展现出一派欣欣向荣景象。营造这一大好局面的“紫苑同道”中,有一位志向高远、举止儒雅、为人谦和的陶艺家,他就是宜兴紫砂工艺厂、宜兴方圆紫砂工艺有限公司总工艺师鲍志强先生。  

  接触过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鲍志强的人,都会留下这样的感觉:这是一个以陶为乐的人。脸上总挂着笑的鲍志强,为自己起的艺名就叫“乐人”。在他自己的紫砂作品上,有两方常用印:一为“乐人壶”;二为“醉陶斋”。

  以陶为乐,笔耕不辍。多年来,鲍志强在陶瓷艺术道路上一步步地跋涉,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他设计制作的陶艺作品多次在国内外展出,并多次获奖,其中“紫玉飘香”茶具获第七届全国陶瓷艺术创作设计评比一等奖,“金声玉振壶”获第三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作品博览会金奖。

 

鲍志强作品:五代诗韵留香壶

鲍志强作品:五代诗韵留香壶

八面来风茶具

八面来风茶具

凤茗壶

凤茗壶

鹤颈百寿长春瓶2

鹤颈百寿长春瓶

金声玉振壶

金声玉振壶

紫玉飘香茶具

紫玉飘香茶具

 

编辑:张英俊

1 2

关键词:紫砂 鲍志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