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理论文件>提案工作提案工作

着力推进提案工作的创新发展

2014年02月12日 10:07 | 作者:黄选平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积极拓展提案工作空间,着力破解经济社会发展难题

  我们坚持把拓展提案工作空间、着力破解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进一步发挥提案作用、助推地方科学发展的着力点,为做好提案工作提供了新思路新办法。

  甘肃省东乡族自治县发生特大地质灾害后,我们专程向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汇报情况,请求全国政协将《关于请求解决甘肃省东乡县县城空间拓展规划及地质灾害防治综合治理工程建设项目资金的提案》列为全国政协重点提案进行调研督办。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两次作重要批示,全国政协副主席李兆焯带领国家相关部委负责同志赴东乡县现场调研、督办提案,促成了总投资20亿元的灾后重建项目的落实,从根本上解决了东乡县特大地质灾害治理和灾后恢复重建的困难。如针对《关于尽快批复敦煌水资源合理利用与生态保护综合规划的提案》,全国政协副主席罗富和现场调研督办,承办单位鼎力办理,项目已经国务院核批,开始组织实施,为有效促进当地生态环境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提案 工作 办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