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理论文件>委员主体作用委员主体作用

政协委员在谋事、干事、成事中体现价值

2014年02月12日 10:07 | 作者:刘少文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政协委员是崇高的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提出的政协谋事、干事、成事的理念,为政协委员参政为公、议政为民、认真履职指出了努力的方向。结合自己的履职经历,我就政协委员如何在谋事、干事、成事中体现价值,发挥作用,谈谈个人的体会。

  一、 政协委员如何谋事

  “谋”是一种思想意识活动。具体来讲,就是深思熟虑地谋划主意,形成正确的工作思路。作为政协委员,在履职的过程中,要围绕经济持续稳健发展、社会管理创新、民生需求等涉及全局的重大问题主动谋事、善于谋事。政协委员要谋好事应从以下四个方面着力:一是加强理论学习,自觉培养谋事的政治品质。通过学习提高自身的政治理论和政策法规水准,主动为党和国家、为人民群众的利益谋事,为经济社会发展、民生改善谋事,为国分忧、为民解困谋事。

  二是深入调查研究,提高谋事的针对性。当前,我国正处于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各种社会问题和矛盾比较突出,要搞好调研,掌握第一手材料,综合分析、反复评估、突出重点,谋那些涉及全局性、倾向性、普遍性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之事,谋那些便于转化成果、党和政府便于落实之事。

  三是站在党和人民利益的高度上,增强谋事的全局性。要以积极的态度,客观对待出现的问题,正确地处理相互利益。

  四是坚持从实际出发,贴近实际谋事,增强谋事的实效性。

编辑:刘爱梅

01 02 03

关键词:政协委员 成事 谋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