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主席日志 主席日志

俞正声:发展同非洲国家友好合作是对外政策的重要基础

2014年02月12日 11:35 | 作者:刘东凯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俞正声会见纳米比亚前总统努乔马

  11月23日,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纳米比亚前总统努乔马。新华社记者 张铎 摄

 

  11月23日,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纳米比亚前总统努乔马。新华社记者 张铎 摄

 

  新华网北京11月23日电(记者 刘东凯)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23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纳米比亚前总统努乔马。

  俞正声对努乔马多年来为中纳友好合作所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赞赏。俞正声说,中纳建交23年来,两国关系经受住国际形势和各自国内情况变化的考验,不断巩固和发展。中方愿同纳方一道,继承和发扬两国共同奋斗的友好传统,积极扩大各领域合作,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

  俞正声表示,发展同非洲国家的友好合作始终是中国对外政策的重要基础,也是中方长期的、坚定的战略选择。中方愿同各方加强沟通交流,不断推动和加强中非传统交流合作,共同促进非洲和平与发展。

  努乔马感谢中方对非洲发展所作的突出贡献,表示纳中传统友谊深厚,纳方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愿进一步加强两国政治、经贸、人文等领域友好合作,学习中方在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等方面的成功经验,让纳中友谊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

  努乔马是应中国人民外交学会邀请访华的。

 

编辑:张敏

关键词:俞正声 发展 友好合作 努乔马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