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主席日志 主席日志

全国政协召开双周协商座谈会 俞正声主持会议

2014年02月12日 12:29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11月21日,全国政协在京召开双周协商座谈会,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主持会议。新华社记者王晔摄

 

全国政协召开双周协商座谈会

  发挥人民政协界别优势,为维护职工群众切身利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建言

俞正声主持

  新华网北京11月21日电  全国政协21日下午在京召开双周协商座谈会,会议的议题是“发挥人民政协的界别优势,为维护职工群众切身利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建言献策”。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主持会议。

  俞正声说,工会界是人民政协的一个重要界别,是人民政协联系工人阶级的重要渠道。工人阶级是改革和建设的主力军,是我们必须积极依靠的基本力量。在全面深化改革的过程中,要充分考虑到职工群众的实际情况,考虑到职工群众的承受能力,最终使全体职工群众受益。近些年,工会工作、社会保障工作有了相当大的前进,但维护职工权益仍面临一些问题,随着形势的发展还会出现新的情况。要认真贯彻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高度重视劳动关系问题,依法维护职工权益,妥善处理各方关系。要按照改革为了人民、依靠人民的原则,处理好企业与职工的关系,市场与政府的关系,发展与社会和谐的关系。工会界委员要发挥自身优势,在自己工作的领域成为依法维护职工权益、促进各方关系和谐的模范。

  座谈会上,全国政协委员张世平、陈进行、盛明富、邹先荣、倪健民、李海滨、易军、袁伟霞、颜辉、王滨、何玉华、王建沂、施杰、张华荣、王俊峰等围绕改革中职工权益维护的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委员们在发言中提出,要尊重劳动尊重劳动者,提高职工技术素质,促进就业公平,建立工资正常增长机制,进一步完善社会保险制度,国有企业要带头履行社会责任,发展和谐劳动关系,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深化改革,切实保障职工群众的民主参与权利,充分发挥职工群众的主力军作用,确保各项民生政策惠及职工群众,实现广大职工共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委员发言坦诚务实,俞正声一边听取委员发言一边记录,并不时与委员们探讨交流,会场气氛热烈。中华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陈豪作了在全面深化改革中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的发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等国务院相关部委的负责同志作了互动发言。

  由界别组成是人民政协组织的显著特色,界别协商是协商民主的重要形式之一。各界别委员就所关心和熟悉的领域,代表本界别所联系的群众,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有利于在决策之前和决策实施之中更好地发扬社会主义民主,增强决策科学化水平。

  全国政协副主席杜青林、张庆黎、卢展工出席座谈会。

 

编辑:张敏

关键词:职工 俞正声 全国政协 协商 群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