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物·生活>集·言论集·言论

卞留念:节俭有助于春晚回归艺术本真

2014年02月13日 18:16 | 作者:刘芳、谢婷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我做了20多年的春节晚会,深有感触的一点是:做好一届春节晚会需要花费相当大的精力和心血,全民的文化素质在提高,对春晚的要求也在提高,有很多的讨论,这都很正常,如果没有了观众的讨论和点评,春晚也就真正失去了它的魅力。”北京市政协委员、国家一级作曲家兼演奏家卞留念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卞留念认为,对春晚的创新,只有多增加大众的参与程度,增加社会对春晚的关注度,春晚才能办得更好。对于马年春晚,卞留念说,节俭办春晚有助于使春晚回到艺术的本真上来,回到朴实价值的美。“艺术应该真实,只有真才好。在崇尚节俭的大趋势下,我相信春节晚会还是会办得很精彩的。”

    近一段时间以来,“中国好声音”、“我是歌手”等歌唱选秀栏目特别吸引眼球,受到观众的热捧,同时也涌现了一批选秀类歌手,引起了舆论对选秀类歌手的大讨论。

    对此,卞留念认为,选秀类节目是对大众电视娱乐类节目的一种创新,它的流行通常也是阶段性的,是观众在一段时期内对娱乐的一种诉求。但通过众多选秀节目的平台,也确实发现了很多好苗子和不错的新人,他们新的表达方式和演唱形式也确实让人眼前一亮,很多都值得关注。

    作为政协委员,卞留念希望在政协的平台上,能够发挥各行各业的引领作用,特别是科技与艺术的结合,发挥跨界的多元学科、多领域的混搭,为创意型社会的发展起到很好的引领作用。

 

编辑:罗韦

关键词:卞留念 春晚 艺术 节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