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理论文件>民主监督民主监督

突出特点 创新形式 完善机制

努力提高民主监督的水平和成效

2014年02月14日 16:27 | 作者:张元富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导读】政协民主监督是个老课题,也是个不断探索的新课题。从各地实践来看,相对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从形式和成效上都还比较薄弱。为解决民主监督“短板”问题,长春市政协根据政协三项职能既有区别又相互交织的特点,在工作内容、形式、程序和操作实施等环节上,注入监督的要素、突出监督的特点、体现监督的要求、增强监督的效果,寓民主监督于协商议政之中,实现了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有机融合、整体推进。

  政协民主监督是个老课题,也是个不断探索的新课题。在履行民主监督职能实践中,要着眼探索和完善社会主义监督体系、促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促进决策科学化民主化,从突出特点、创新形式、完善机制的角度积极推进,努力提高民主监督的水平和成效。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民主监督 监督 政协 协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