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有生之年我们安了家”

湖南龙山县政协委员呼吁关爱麻风病人见成果

2014年02月16日 09:34 | 作者:黎代华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本报讯 “田主席,没想到有生之年我们这些麻风病人还能住进砖房子,全搭望您了。”近日,湖南湘西州龙山县83岁的麻风病人沈永富拉着县政协委员田正华的手说。就在1月21日,龙山县红岩溪麻风村7名麻风病人搬了新家,从帐篷中迁入30平方米的新房,并配置了家具,圆了这些麻风病人的新房梦。这正是龙山县政协委员、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会主席田正华奔走呼吁的结果。

  2012年3月,田正华在麻风村深入调研后,撰写了《麻风村的问题值得重视亟待解决》调研报告,并发表在县政协《社情民意》上。报告引起该县政协主席关注,并被列为重点社情民意信息向县委、县政府反映。有感于“别人渴望长寿,他们却期盼早日离开人间”的表述,2013年8月15日,该县分管文教卫工作的县委常委、副县长王京海现场办公后,决定拨付25万元对麻风村麻风病人的居住场所进行改造,新建一栋300平方米的安置房。工程动工后,田正华先后20次到麻风村督察施工情况。在田正华的倡议下,该县残联为这些麻风病人免费办理了第二代残疾人证,让他们享受到了残疾人优惠政策。

  (黎代华)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县政协 龙山县 政协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