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理论文件>协商民主协商民主

什么是中国特色的协商民主

——访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李昌鉴

2014年02月18日 14:05 | 作者:倪 迅 | 来源:光明日报
分享到: 

  ●怎样认识中国的协商民主制度与国外协商民主理论的关系?

  ●怎样认识协商民主与选举民主的关系?

  ●怎样认识人民政协的协商民主与整个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的关系?

  从“健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写进党的十八大报告以来,这个中国特色的民主形式,正在引起人们的密切关注。刚刚闭幕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又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各项任务中,明确地提出要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而且,习近平总书记特别重视这个问题,在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说明中,他专门讲了这个问题。

  为了更好地深化对协商民主的认识,我们采访了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李昌鉴。他对人民政协和协商民主理论有深入研究和独到见解,著有《人民政协理论研究文稿》等。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协商 民主 人民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