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一点一评一点一评

中央美术学院打造美术创作的高端学术品牌

高洪

2014年02月18日 15:38 | 来源:《画界》
分享到: 

  “CAFA教师——中央美术学院教师创作特展·2013”在建校95周年之际的隆重开幕了。来自我院各个院系、几乎涵盖所有专业教师的作品在校庆特殊时期汇集在一起,打造美术创作的高端学术品牌,具有特殊的意义。

  第一,让“CAFA教师”成为展示中央美术学院教师最新教学创作成果的学术品牌。具有“崇尚学术”传统与精神的中央美术学院,不断追求教育教学的高标准、学术研究的高水平、艺术创作的高境界。这次特展就是中央美术学院教师在思考什么、在做什么的一次生动呈现。“CAFA教师”将不断发出这样的新信息。

  第二,让“CAFA教师”成为促进中央美术学院教师成长发展的学术品牌。具有“尊重人才”传统与精神的中央美术学院,汇聚中国最优秀的艺术家和艺术教育家,就要为之提供最优良的学习、创作、成长的条件和环境。这次特展就是为中央美术学院教师特别是中青年教师搭建展示思想、艺术、探索、创造的平台。“CAFA教师”将助力艺术大家和艺术教育大家的成长。

  第三,让“CAFA教师”成为发挥中央美术学院引领美术教育和美术事业发展作用的学术品牌。具有“注重使命”传统与精神的中央美术学院,肩负着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和推动美术事业发展做贡献的历史重任,这次特展就是中央美术学院教师为中国造型,为民族设计,为人民育英才的一次具体实践。“CAFA教师”将营造促进美术事业繁荣发展和高端美术人才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要紧紧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我们要把“CAFA教师——中央美术学院教师创作特展”作为一次重要契机,全面梳理我院主导的教育教学和学术展览、论坛、奖励、交流等品牌,进一步研究、整合、完善、提升,明确每一个品牌的独特功能和引领作用。在此基础上,积极参与国家级和世界级文化工程和项目,在国家文化建设和文化交流中发挥积极作用,为丰富人民物质文化生活、提高国民审美素质、增加我国文化软实力和竞争力作出我们的贡献。

  让我们共同努力,创造“CAFA教师”的辉煌!

 

编辑:李勤

关键词:CAFA 教师 学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