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广东新增9例H7N9患者出院

2014年02月19日 13:24 |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到: 

  疑问一:集中屠宰是否可行?

  如果要推冰鲜鸡,就须要集中屠宰。“屠宰厂选址在哪里、资金从哪里来、环保问题如何解决,都需要认真研究。”华南农业大学副校长廖明指出。

  江伟烽则认为,生猪集中屠宰那么多年,现在仍有私宰肉的存在,“鸡的体积那么小,管理起来难度更大。”他表示,如果将来集中屠宰,希望首先能管住私宰,这样企业才有更大的信心推动冰鲜鸡生产。

  一位动物防疫专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正常来说,广州每天上市数十万只活禽,如果只集中在一个点屠宰难以行得通。最好是利用现有的屠宰厂和企业自有的点,再新建一些屠宰厂以满足需求。

  疑问二:打击国产鸡品牌?

  农业专家认为,进口的白羽鸡品种已经具备非常成熟的工业化生产标准,做冰鲜鸡很容易。但中国三黄鸡有几十个品种。如果两者一同进入加工环节,前者能够很好地适应,后者则很难进入这套体系。

  江伟烽也称:“鲜吃,是三黄鸡区别于白羽鸡的重要途径。如果做冰鲜鸡,那就是以己之短击人所长。”江伟烽担心,统一冰鲜会对国产鸡品牌造成打击。

  疑问三:白切鸡不再好吃?

  国内著名美食家庄臣认为,从营养角度来说,冰鲜鸡的营养不逊色于活杀的鸡,但从肉纤维的口感来说,冰鲜鸡的肉经过排酸之后,肉纤维比较松弛。而 活杀的鸡纤维会比较有韧性,口感比较弹性,因为它没有冰鲜鸡排酸这么彻底。从广东菜的传统来说,冰鲜鸡食材的风味欠缺,吃惯粤菜的人还不太习惯冰鲜鸡的松 弛口感。“不论是做成白切鸡,还是豉油鸡,冰鲜冷冻鸡的口感和风味欠缺是一定的。”庄臣说。

 

 

编辑:于玮琳


01 02

关键词:冰鲜 鲜鸡 病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