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人物志人物志

范迪安:以公众为中心

2014年02月19日 17:58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人物品藻

  范迪安:1955年9月生于福建,曾任中央美术学院副院长、教授,现任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美术馆馆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全国美术馆专业委员会主任,人民政协报书画院院长,中国油画学会理事。从事20世纪中国美术研究、当代艺术批评与展览策划、艺术博物馆学研究。

范迪安+田园+80X60CM+2013年

范迪安 田园 2013年

  2005年12月调任中国美术馆馆长,提出“以公众为中心”的办馆理念,在加强学术研究与策划、扩展公共文化服务和社会关系等方面提升了中国美术馆的专业水平,积极引进各国优秀艺术展览,多种反映时代主题的大型美术作品展,同时开展中国美术的国际,曾担任威尼斯双年展中国国家馆、中法文化年、中意文化年、上海双年展、欧罗巴利亚中国艺术节等展览项目的策展工作。

  中央电视台《人物》、《艺术人生》专栏、美国《时代周刊》等为其作过专门报道,被美国《艺术与投资》杂志评为“影响世界艺术的50位名人”之一。

高粱+范迪安+2012年10月+120X200CM

高粱 范迪安 2012年

 

 

编辑:付裕

关键词:中国 范迪安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