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旧人民政协报网数据>国际>国际新闻 国际新闻

英国检方示证:前首相布莱尔卷入媒体窃听丑闻

2014年02月20日 08:51
分享到: 

  中新社伦敦2月19日电 (记者 周兆军)旷日持久的《世界新闻报》窃听案19日继续在伦敦审理,英国检方出示的证据显示,英国前首相布莱尔曾向“窃听门”的女主角丽贝卡·布鲁克斯出谋划策,而且事情就发生在布鲁克斯被警方逮捕前一周。

  布鲁克斯曾被称为英国的“小报女王”,曾担任《世界新闻报》总编辑和国际新闻公司首席执行官,是传媒大亨默多克手下的得力干将。2011年7月17日,布鲁克斯因电话窃听事件被英国警方逮捕。

  检察官向法庭出示的证据显示,2011年7月11日,也就是《世界新闻报》停刊后次日、布鲁克斯被捕前6天,布鲁克斯给默多克的儿子、时任国际新闻公司执行董事长詹姆斯·默多克发了一封邮件。在邮件中,布鲁克斯说,布莱尔在与她通电话时表示愿意充当她本人和默多克父子的“非官方顾问”。

  布鲁克斯在邮件中说,她与布莱尔的电话持续了约1个小时,布莱尔告诉她要保持坚强,服用安眠药,保持头脑清醒,牢记事情没有简单的解决办法。

  布莱尔还建议布鲁克斯成立一个独立的调查委员会,发布一个类似“赫顿报告”的调查报告。“赫顿报告”是英国大法官赫顿勋爵2004年发布的关于英国政府武器专家凯利博士死亡事件的调查报告,该报告认为布莱尔没有恶意修改情报以发动伊拉克战争。

  布莱尔被指与默多克家族过从甚密,在默多克与邓文迪离婚后,布莱尔被媒体曝出曾与邓文迪有婚外情。

  布鲁克斯被控截取通讯信息、贿赂政府官员、妨碍司法公正等罪名,但她对这些指控全部予以否认。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