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采纳委员建议

河南省沁阳市多举措确保市民饮食安全

2014年02月23日 14:26 | 作者:张小武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本报讯 “经你们把关的蔬菜让老百姓吃起来会更放心!”刚刚拿到青椒农药残留显示合格的检测结果的王阿姨满脸欣慰,对检测人员连声道谢。这一幕发生在今年春节前夕的河南省沁阳市东关农贸市场上。连续三个多月来,该市所有大型农贸市场上都有流动检测车辆免费为群众提供农产品快检服务,这与该市采纳政协对食品安全工作的建议分不开。

  近年来,沁阳市政协关注食品安全工作,每年都要组织政协委员在重大节日或重大疫情发生等节点,对农贸市场、超市、酒店的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专项视察,先后对农村食品安全监管薄弱、厨房操作不透明、检测力量薄弱、食品安全宣传力度不够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沁阳市委、市政府很重视政协委员的建议,要求有关部门一项一项落实,一件一件解决,共同构筑食品安全共治格局。

  工商部门针对委员建议,把农村集庙会市场餐饮安全纳入市场整治范围。食品药品监督部门针对建议,引导17家餐饮经营单位开展“厨房开放日”活动。农业、畜牧部门强化了对农、畜产品生产基地、农贸市场、大型超市、农产品检测人员的培训,每天组织流动检测车辆巡回督查,免费为群众提供检测服务。市政府食品安全办公室在全面开展专项治理整顿,严厉打击食品犯罪的同时,广泛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去年共组织培训246场次、编写《食品安全知识读本》和《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员实用手册》等培训教材6万余本(册),培训6600余人次。

  (张小武)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安全 建议 食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