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进广西区委会到岑山村开展定点帮扶“种桑养蚕”示范项目送苗行动

2014年02月23日 16:41 | 作者:覃莉 | 来源:民进广西区委会
分享到: 

  1月26日,为支持群众发展种桑养蚕产业,早日脱贫致富,经过多方协调,民进广西区委会到岑山村开展帮扶“种桑养蚕”示范项目送苗行动。

  2013年以来,民进广西区委会多次对扶贫点岑山村自然资源开展调研,在听取村民意见,了解市场需求后,决定在岑山村推广开展定点帮扶“种桑养蚕”示范项目。在项目开展过程中,民进广西区委会将拨付资金按一定比例对农户进行补助,旨在变“授鱼”为“授渔”,提高农户种桑养蚕的积极性和责任心,建立起扶贫开发的长效机制。

  据悉,目前有5户农户作为示范户率先参与“种桑养蚕”帮扶项目,种植桑树面积25亩,此次行动共运送苗木125000株。民进广西区委会在农户自筹资金的基础上,按照40%的比例直接补助农户,每亩给予桑树种植补助资金200元,当场发放补助金共5000元,并承诺将及时组织技术人员和专家对村民进行种桑养蚕有关技术培训和指导,做好项目的跟踪服务,帮助农户完成种植面积,做好种植管理,提高成活率,确保增产增收。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种桑养蚕 项目 广西 区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