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革宜昌市委会点军支部年关探访活动纪实

2014年02月23日 16:41 | 作者:熊伟 | 来源:民革湖北省委会
分享到: 

  腊月二十六,是家家户户办理年货的时候。民革点军支部主委付科柏率领支部成员,带着民革党员自己购买的一些过年物资,看望了朱家坪村三户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了一些年货,表达支部党员们的心意。 崎岖的山路从山下蜿蜒而上。扛着一袋袋大米、食用油等,一个多小时的跋涉,面对的是破旧的土坯房、干涸的水井和满怀期待的眼神。其中一户,一对可爱的双胞胎男孩儿,母亲在生他们的时候难产而死,父亲是一个老实木讷的人。他们的父亲低着头坐着,一双粗糙开裂的手,向大家无言的展示他独自抚养两个孩子的艰辛。点军支部党员们双手送上一些生活物资和学习用品,又帮着贴上窗花、对联和福字,家里才有了一些过年的气氛。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该支部主委付科柏首先在屋前屋后查看地形环境和基本条件,思考如何利用现有条件改善环境。民革党员鄢晓红心疼的一把将两个孩子搂在怀里,检查他们的衣服暖不暖和、手脸有没有冻伤,又询问小哥儿俩的学习状况。 就在屋前的稻场坝,各位民革党员与村镇干部一起商量着怎么利用各自的人脉资源、政策优势,如何帮助他们解决生活来源、住房宅基地和娃娃上学的问题。听到这些,那父亲的眼睛明亮起来,绽放出希望的光芒。

  此次民革宜昌市委会点军支部年关探访活动是一次找出问题、解决问题的历程。在下山之后的支部会议,大家对于这几户困难家庭所面临的情况,做了深入分析,找出其中的焦点,然后对症下药,认为只有真正拿出了可操作的方案,来解决这些问题,才是“授人以渔”。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支部 民革 点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