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新鲜事 新鲜事

中国”煎饼果子“遇上西雅图

2014年02月24日 11:11 | 来源:国际在线
分享到: 

 

  安娜在西雅图街头摆摊卖中国煎饼果子    摄影:李冠群

  美国太平洋西北地区最大的城市西雅图向来是浪漫爱情故事的发生地,从《西雅图不眠夜》到《北京遇上西雅图》,多部爱情电影在这里取景。不过,西雅图不仅只有爱情,还可以有煎饼果子。近期,一则关于美国洋妞西雅图摆摊卖煎饼果子的消息在微博走红。那么,美国洋妞为何要在西雅图卖煎饼果子?她的生意怎么样?未来还有哪些打算?

  “欢迎大家来吃煎饼果子。”

  说这句话的不是中国人,而是一位在美国西雅图街头摆摊卖煎饼果子的白人美女。热情开朗的安娜-斯塔亚(Ana Stasia)现年29岁,来自美国佛罗里达州,几年前跟随丈夫来到西雅图。她告诉记者,她曾在中国浙江安吉一所高中任职英语口语老师一年半,期间她游览了中国很多地方,也吃遍各地美食,包括不同版本的煎饼果子。回国后不久,她萌生了专职卖煎饼果子的想法。“回到美国后,我发现西雅图没有人卖煎饼果子,而我的很多中国和美国朋友真的都很想念在中国吃过的煎饼果子。于是我就想自己来做煎饼果子卖。去年9月,我开始了我的这份全职工作。”

  就这样,凭着以前买煎饼果子时的观察以及Youtube网站的视频教学,安娜创立了美国太平洋西北地区第一家中国煎饼果子摊。安娜每周主要在西雅图市中心、亚马逊公司附近、华盛顿大学及唐人街四个地方摆摊。

 

编辑:顾彩玉

关键词:煎饼果子 中国 美国 西雅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