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中国漫画家群体出展世界最大漫画节

2014年02月24日 13:59 | 作者:冯钰 | 来源:信息时报
分享到: 

  近日,第41届法国昂古莱姆国际漫画节落下帷幕。这是世界最大的漫画节,每年都会吸引超过20万来自世界各地的漫画爱好者,以及品牌出版商、知名漫画家。中国国际漫画节代表团首次参加这一漫画节,金龙奖中国漫画大奖得主、漫画家李昆武,CG艺术家BENJAMIN和水墨古风漫画家ENO等亮相漫画节,在昂古莱姆掀起中国漫画风。

  2014年恰逢中法建交50周年,昂古莱姆国际漫画节作为全世界最大的漫画节,与中国最大的漫画节中国国际漫画节也达成了全方位的合作。作为本届漫画节重要活动之一的合作签约仪式在昂古莱姆市政厅隆重举行。签约仪式上,中国代表团副团长、广州市新闻出版广播电视局副局长赵冀韬与法国昂古莱姆国际漫画节主席弗兰克就两国漫画节的官方合作进行签约—2015年第42届法国昂古莱姆国际漫画节将设置专门的“中国主题日”,举办“东方画梦。中国国际漫画节主题展”,盛邀中国漫画家集体参加,以此推动中欧两地漫画业界建立合作关系。

  据了解,这将是继2008年昂古莱姆国际漫画节组委会设立“中国日”,中国文化部组织漫画界代表赴法参展后,中国漫画家最大型的一次集体出展。而在本届昂古莱姆国际漫画节开幕式上,中国代表团团长、广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钱永红也应邀发表了致辞,诚邀海外动漫从业者参与今年9月底在广州举办的2014中国国际漫画节。

  据介绍,中国国际漫画节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涵盖中国动漫金龙奖、动漫版权交易会、中国漫画家大会、中国国际漫画节展会等多项子活动,是中国唯一以原创漫画为主要内容的动漫节展,前六届累计参与人数超过120万人次。

  当天的签约仪式后,中国动漫金龙奖创办人金城表示,中国代表团此次欧洲之行,既“走出去”向海外业界推荐中国国际漫画节,让优秀的漫画家在国际舞台亮相;同时也“引进来”,吸引更多有实力的海外动漫企业和从业者参加中国国际漫画节,促进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提升中国国际漫画节的品牌影响力

 

编辑:付裕

关键词:漫画 中国 漫画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