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理论文件>协商民主协商民主

提高建言质量 促进协商民主发展

2014年02月26日 08:16 | 作者:吕雪萍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人民政协推进协商民主的重要形式是建言献策,建言质量的高低直接影响政协协商民主的水平。政协组织要肩负起时代赋予的新使命,更有效地推进协商民主,就必须积极探索科学的方式方法,着力提高建言献策质量,向党委、政府提供科学民主决策依据,凝聚更多发展正能量。

  一、 坚持抓大事议大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这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必须遵循的重要原则,也是推进协商民主的基本要求。政协组织要主动维护大局,自觉在大局下行动,确保与党委同心同向同行。要知情明政,把握发展趋势。掌握国情省情市情,了解党情政情民情,认清当前时势发展新动向,把握改革发展新特征,始终做到知情明政、胸有全局。东营市政协创办“政协讲坛”,围绕党政大局和履职知识,邀请省内外领导和专家授课,目前已举办20余期,提高了委员履职能力和视野。要明确履职主攻方向,找准工作着力点,把政协工作放在全局中来谋划和推进,做到党政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工作就跟进到哪里,确保有为有位、展现应有价值。东营市政协密切跟踪黄蓝经济区发展态势,敏锐捕捉改革发展中的苗头性、倾向性和警示性问题,先后就现代服务业发展、推进农业现代化、积极稳妥推进新型城镇化等党政重视、群众关注、政协能及的重大问题,深入开展政治协商、专题议政和建言献策活动,着力打造协商议政品牌,为市委、市政府制定相关文件提供了重要参考。

编辑:刘爱梅

01 02 03

关键词:建言 协商 发展 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