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战理论 统战理论

运用新媒体开展统战问题的研究

2014年02月26日 21:29 | 来源:九三学社青岛市委
分享到: 

  3. 创办手机期刊公开党内工作的简要内容。去年4月28日,重庆市正式启动“传箴言”活动,人们轻点键盘、鼠标、手机,领悟哲理,荡涤心灵。截至今年10月30日,重庆市手机用户累计群发、转发箴言2.82亿条次,1.93亿人次参与;用户达50万的重庆手机报以“新闻+箴言”的模式传送优秀箴言5.29亿条次。根据调查,目前部分基层干部及职工群众对统战工作不了解,认识不够,统战干部自身缺乏统战知识。因此创办手机期刊,传播给党内人员,让所有统战人员了解统战系统内部重点要点工作内容,同时让党内人员更深刻的了解统战系统的工作性质。

  4. 开办统战系统的网络互动社区。可以分为会员和游客,即会员为统战系统工作人员或民主党派党内人员;游客则为群众。根据权限的不同,可以在社区的不同栏目中发言。这也是目前舆论自由的主要阵地。因此开办社区将会很好的帮助统战系统的工作建设,同时也可以很好的获取群众意见。

 

 

网民认为网络社区的作用和优势

  5. 重视对社会热点问题的引导。尽管新媒体优势很多,但是统战工作运用新媒体也要从党和国家的工作大局出发,对各种热点问题进行正确分析、准确判断、妥善引导,促进改革发展、维护社会稳定。要积极开展舆论监督,按照事实准确、客观公正、以理服人的要求,揭露问题、扶正祛邪、弘扬正气,维护群众利益,帮助党和政府改进工作。(本文获得2012年度青岛市“创新杯”统一战线机关理论调研优秀成果一等奖,作者赵玥博为青年工作专门委员会副主任、青岛电视报副总编辑)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媒体 信息 统战 网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