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战理论 统战理论

胡锦涛:正确认识和处理信教群众和不信教群众、信仰不同宗教群众之间的关系

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2014年02月26日 21:30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要加强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党的宗教政策的宣传教育和宗教理论政策研究。坚持不懈地对党员、干部进行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党的宗教政策的宣传教育。共产党员不得信仰宗教,要教育党员、干部坚定共产主义信念,防止宗教的侵蚀。要大力普及科学文化知识,加强对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的科学世界观(包括无神论)教育,提高全民族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出版、文艺、广播、影视、互联网等单位及其管理部门的工作人员要学习党的宗教政策,掌握宗教方面的基本知识。涉及宗教内容的出版物,应当符合《出版管理条例》的规定,并不得含有破坏信教公民与不信教公民和睦相处、破坏不同宗教之间和睦以及宗教内部和睦、歧视、侮辱信教公民或者不信教公民、宣扬宗教极端主义、违背宗教的独立自主自办原则的内容。

  要在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旗帜下,继续巩固和发展党同宗教界的爱国统一战线。各级党政领导和统战、宗教工作部门要加强同宗教界代表人士的联系,及时掌握他们的思想动态,经常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把做深入细致的思想工作同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对于宗教界代表人士,既要注意培养、安排,也要加强教育、引导。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宗教 信教 群众 工作 教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