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4全国两会>好声音>经济 经济

陈自力:食品安全重在溯源

2014年03月02日 16:39 | 作者:万能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8410002275328457263

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务委员、民进中央常委、广西壮族自治区委主委  陈自力

  1日,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民进中央常委、广西壮族自治区委主委陈自力,在委员住地北京会议中心就食品安全、转基因粮食、过度医疗等问题接受了记者专访。

在谈到食品安全问题时,陈自力认为,中国的食品安全问题正在得到改善,向好的方面发展,但也的确面临较严峻的问题。

“我们很多时候不是不处罚,而是找不到处罚的人”。陈自力认为,除了国家要加强监管,加大执法力度外,最重要的是要建立溯源机制。食品生产制作销售等各个环节都应透明公开,明确责任人,一旦出现问题,就能够迅速找到问题的源头。

而对于数量众多的个体生产和小作坊式生产上的监管难度,陈自力认为,可以让一些大的企业,将小作坊聚集到一起,统一管理。

 

编辑:罗韦

关键词:陈自力 食品 安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