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4全国两会>好声音>经济 经济

梅兴保:中央应首先管住直辖市的楼市

2014年03月02日 16:39 | 作者:华青剑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分享到: 

W020140301669054919711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银行监事  梅兴保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银行监事梅兴保今日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他在今年递交的两会提案中提到,我国东西部差距大、城乡差距更大,很难用统一的政策和尺度来指导、规范和调控房地产市场,必须针对各地实际情况,分类指导,差别化调控,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梅兴保认为,近几年房地产过热,主要是北京、上海以及广州、深圳、杭州等一线城市,中央政府应首先管住直辖市,而其他热点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应责成各有关省区负责,不能指望用针对热点城市的政策来调控全国房地产市场,让没感冒的地方跟着发热的地方吃药。

  梅兴保进一步表示,对京、沪、津、渝(重庆市主要针对中心城区),要结合考虑环境资源容量和人口控制规模,以及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因素,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实行严格而科学的房地产政策。对广州、深圳、杭州等房地产价格高企的一线城市,建议由各相关省级政府参照中央调控京、沪、津、渝直辖市房地产市场的作法,有针对性地采取调控措施。

编辑:罗韦

关键词:梅兴保 房地产 直辖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