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北京社会主义学院举行2014年春季开学典礼

2014年03月02日 19:31 | 作者:袁明宇 | 来源:首度之窗
分享到: 

 

  3月1日上午,北京社会主义学院举行2014年春季开学典礼。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中央专职副主席、北京社会主义学院院长刘新成出席典礼并致辞。

  2013年,北京社院在中共北京市委、市委统战部的领导和中央社院的指导下,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作为贯穿全年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落实中共中央4号文件、《纲要》和市委7号文件精神以及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全国社院院长会议要求,充分发挥首都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联合党校的作用,积极开展统一战线各领域代表人士和统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全年共举办各类培训班66期,培训5487人次。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新作风新面貌推动培训机制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科研体系建设和学院内部建设,在正规化办学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步伐,为首都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刘新成在致辞中说,2014年是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北京社院“十二五”规划的攻坚之年。北京社院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面旗帜,始终坚持社院姓“社”,强化共识教育,抓好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特别是学好有关统一战线的10个方面的新思想、新论断和新要求,引导广大成员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落实好首都统一战线新一轮大规模培训任务。继续巩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改进教学质量,提升科研能力,拓展文化交流,推进新校区建设,务实创新,奋发有为,努力为全市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作出更大贡献,为首都统战工作大局和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北京市委、北京市统战系统各单位、各区县委统战部和区县社院、部分高校党委统战部的相关负责同志,北京市民主党派骨干成员研修班学员以及北京社院全体干部教师共计150余人参加了开学典礼。

 

 

编辑:付鹏

关键词:北京 学院 社会主义 开学典礼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