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4全国两会>好声音>社会 社会

李建春:公共文化服务立法 让群众依法享受

2014年03月03日 08:18 | 来源:重庆晚报
分享到: 

 

 

 

  重庆晚报记者 钱波 摄  (资料图片)

  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将于3月5日在北京召开。今天下午,在渝全国人大代表将乘坐重庆航空公司班机飞赴北京,带着重庆人民的心声和期盼,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

  过去的一年,在渝全国人大代表深入调研,倾听民意,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重点、热点问题,提出议案、建议。特别是去年提出的全团建议《关于将重庆成都城 市群建设成为引领西部地区发展的国家级城市群的建议》被大会确定为重点建议,由国家发改委主办、全国人大专门督办。通过专题调研,代表们补充提出了关于成 渝城市群建设的深度意见和建议,得到了国家发改委的重视。

  今年代表们关注哪些话题,准备了哪些议案或者建议?昨日,重庆晚报记者采访了部分在渝全国人大代表。

  文化,是一个民族的灵魂,也是国家发展的软实力。目前,我国没有对公共文化服务方面的基本法律,制约了我国群众文化的深度发展,也影响了我国公民享受更好的公共文化服务。

  全国人大代表、巴南区区委书记李建春说,近年来,经济发展为人民群众公共文化服务提供了客观基础,党和政府也采取了很多措施,不断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因此,对公共文化服务进行立法的条件已经成熟。

  李建春表示,对公共文化服务立法要坚持以满足人民群众的文化需求为基本任务,要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文化权利,让人民群众能够依法享受到公共文化服务。 此外,公共文化服务立法要优化文化资源配置,建立覆盖全社会各阶层不同类型人群的公共文化服务网络,积极为人民群众提供免费或优惠的文化服务。(周小 平、 田晓)

 

编辑:于玮琳

关键词:文化 公共 服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