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4全国两会>好声音>社会 社会

两会代表委员谴责昆明暴恐事件:恐怖分子是中华民族公敌

2014年03月03日 08:23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据新华社电,两会开幕之际,3月1日晚间昆明火车站突发已致29名平民死亡的严重暴力恐怖事件,举国震惊。代表委员们严厉谴责这起事件,强调恐怖分子是中华民族公敌,这种泯灭人性的暴虐行径是对人类良知的严重挑衅。

 

  “我听到昆明暴力恐怖事件以后,极度震惊、愤怒,暴徒没有一点人性,连老人小孩也不放过!”2日,来自云南省的全国人大代表团抵达北京,刚下飞机的昆明市第一职业中专学校教师李光惠代表掩饰不住气愤。

  全国政协委员、海军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尹卓说:在云南这样的多民族地区,在昆明火车站这样的公共场所袭击无辜群众,可见恐怖分子的屠刀所向不分 民族、不分宗教,他们是中华民族的公敌!他指出,各种迹象已经显示,昆明事件是有政治预谋、和国外恐怖势力连为一体的恐怖主义问题,恐怖分子蓄谋破坏两会 前全国良好和谐的气氛,说明他们已经丧心病狂,深受恐怖主义毒害。

  全国政协委员、民建中央副主席、法学专家周汉民建议,尽快推动中国反恐怖立法进程,宣示国家反恐决心,进一步提高国家反恐能力,与一切恐怖势力斗争到底。

  全国人大代表、广州《律师》杂志主编陈舒说,作为法律人,我强烈要求依法从快从严从重打击恐怖活动,打击这种向无辜平民动手的反人类罪行。

  全国政协委员、新疆农业大学教授布娲鹣·阿布拉说,新疆最近“三股势力”很猖獗,频繁地制造恐怖事件,作为高校老师,更有责任教育好下一代,让他们认清这些恐怖分子的丑恶面孔,消除滋生分裂主义的土壤。

  从医20多年的全国政协委员何伟还呼吁,昆明暴恐事件留下的心理创伤也不容忽视,在救死扶伤的同时,心理干预需要同步跟上。

 

编辑:于玮琳

关键词:昆明 恐怖分子 事件 代表 中华民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