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4全国两会>好声音>综合 综合

香港委员关注内地与香港经验互补 称计生可借鉴

2014年03月03日 09:55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网3月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十二届全国政协二次会议将于今日(3日)开幕,出席的全国政协香港委员昨日抵达北京。港区委员们经过调研思考,拟备提案,草拟建议,准备向大会提交及提出。其中,提供香港经验互补优势,协助内地进一步推动深化改革,成为不少香港委员关注的议题,也有委员期待听取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首份政府工作报告,展望国家未来发展,继续做好政协工作。

  多位参与上周举行的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会第四次会议的政协常委,日前已率先抵京。昨日下午,不少香港委员也先后乘飞机抵达北京,直至傍晚,数十名委员亦由北京首都机场前往下榻的北京贵宾楼酒店报到,领取资料准备会议。由于今日的开幕式将于今日下午三时举行,不少委员昨晚先后相约晚宴休息,准备连日紧接的繁忙会议工作。

  唐英年:计划生育可借鉴  

     委员抵达后纷纷向传媒介绍各自的提案,反映委员对提案工作的热忱。全国政协常委唐英年昨午抵步后表示,中央在十八大后,在深化改革方面下了很大决心,但深化改革是一个阶段性的发展,如何在市场资源分配上达至决定性作用、如何提升服务业的服务水平等,而 香港又可在哪些方面和内地有更多合作,提供更多互惠互补的双赢支持。

  他也关注内地老年化问题,认为香港在计划生育方面的经验,可供内地借鉴,他会趁今次两会期间就这些议题提交提案。   

  刘汉铨:拓新市镇有经验   

  全国政协常委刘汉铨则会以香港新市镇的经验就内地城镇化发展提交提案。他称,十八大后,社会关注如何深化改革,其中城镇化便在十八大报告中被多次提及。他认为城镇建设十分重要,推动新城镇有助国家发展。而香港地少人多,过去便发展过屯门和其他新市镇,在新市镇发展上富有经验。他认为,香港这些经验对内地推动新城镇发展很有帮助,可以更好地发挥两地优势互补的条件。

 

  容永祺:研发挥金融优势   

  “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将列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式,委员容永祺说,他希望听取总理李克强的工作报告,了解过去一年的工作,并可展望未来。他并关注如何加强保护留守儿童、如何多做公共外交事务,以及就如何发挥香港金融政策的优势,加强香港保险公司和内地融合,提交提案。   另一名委员钟瑞明亦表示会就深化改革方面提交建议。委员李秀恒则关注厂商在劳雇方面所遇到的问题,会就广东省定立劳动合同法提交相关意见。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香港 委员 内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