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4全国两会>好声音>社会 社会

夏涛:要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2014年03月03日 16:48 | 来源:中国广播网
分享到: 

  每年两会上,来自代表的议案和委员的提案是一笔巨大的财富,其中带着代表委员们的智慧闪光。

 

  全国政协委员、安徽农业大学副校长夏涛多年一直关注“三农”问题,他呼吁,要增加对粮食主产区粮食安全生产投入,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夏涛:从目前看,粮食生产比较效益相对比较低。种粮大县财政仍然不够强,农民增收仍然是一个重要的问题。希望国家继续加大对主体功能区定位同时,对粮食主产地区要给予财政转移支付。

 

  夏涛表示,粮食连年高产的背后,是连续多年高强度化肥农药的使用,且造成了严重的农业面源污染。以2012年为例,安徽省化肥使用量达到333.5万吨,农药使用量11.7万吨,农业面源污染日趋严重。夏涛提出:

 

  要有的放矢,对我们现有的粮食生产区进行分类,健康的土地怎么种,污染的要通过休养生息让它有个修复的功能,这样才能保证粮食既有数量安全,也有质量安全。

 

编辑:于玮琳

关键词:确保 群众 舌尖上的安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