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4全国两会>好声音>生态 生态

以小见大更深更透

吴晓青委员谈“政协之声”促“治霾”

2014年03月05日 08:51 | 作者:解艳华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我给今年的政协工作打高分,这一年,全国政协做了很多切切实实的工作,尤其是创新协商民主制度和实践探索方面,我特别想提的 是双周协商座谈会。”4日上午,全国政协委员、环保部副部长吴晓青在小组讨论会上发言时难掩激动。2013年全国政协召开了5次双周协商座谈会,吴晓青全 程参与并组织了年底最后一次主题为“加强汽车尾气治理、减少城市大气污染”的座谈会。接到这个题目,吴晓青说,当时心里打了一个问号,这么小的题目,能讨 论起来吗?

 

  吴晓青回忆说,会议效果出乎意料,本来只安排他发言5分钟,但讲了半个小时还没结束。“谈到某个具体问题, 很快会被参会的专家和委员打断,大家争相发言,共同商讨解决办法。当时俞主席不时在笔记本上记录并提出问题,与发言者交流,会场气氛热烈。”吴晓青说,俞 主席当时就表示,议题以小见大,这样才能讨论更深更透。

 

  吴晓青说,在那次会议上,与会者形成很多共识,并认为汽车尾气 治理的重中之重是“加快淘汰黄标车和老旧车辆”。“上个月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强雾霾等大气污染治理,特别提出完善购买新 能源汽车的补贴政策,加大力度淘汰黄标车和老旧汽车,并表示这是吸收政协的意见。这说明政协正在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这次会议让吴晓青有了很大的感触, 他在会上建议,今后还要加强协商民主制度创新,推动协商活动的多样化,切切实实为现实热点难点出实招、献良策。

 

编辑:罗韦

关键词:吴晓青 更深 深更 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