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4全国两会>好声音>生态 生态

“为了蓝天白云,调研我还要坚持下去”

余争平委员三年调研只为“治霾”

2014年03月05日 08:51 | 作者:张惠娟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肺癌已成为全世界发病率和死亡率最高的恶性肿瘤,这和雾霾的日益严重有很大的关系。”在隐隐雾霾笼罩下的委员驻地,全国政协委员余争平对记者如是说。今年他向两会递交了一份有关雾霾的提案。

 

  “为了这份提案,我们已经进行了3年的调研。”

 

  “我一直关注国家环保部及北京市每年公布的环境监测数据,并多次到京津冀等雾霾严重的地区进行实地调研。”为了做到科学客观,余争平还带领团队搜集研究相关文 献,并进行数据分析。为了借鉴发达国家治霾的有效经验,余争平还到美国洛杉矶、五大湖地区及英国伦敦对相关问题进行调研。“我们在一些治理雾霾取得明显成 效的发达国家调研时发现,他们已经在此方面取得成熟的经验。”综合国外治霾的经验,他分析建议,给烟囱加“口罩”,进行过滤、催化措施,减少对空气的污染 排放量。

 

  “治理雾霾,一定要树立科学理念。”余争平说,经济发展一定要与生态文明建设相协调,将节能减排政策落到实处。此外,还要对大气污染不太严重的地区的百姓,进行宣传教育,采取措施,未雨绸缪。

 

  “城市街头,各种式样的口罩成为‘时尚’元素,这是悲哀的,为了早日重现蓝天白云,这样的调研我还要坚持下去。”余争平说。

 

编辑:罗韦

关键词:雾霾 余争平 调研 进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