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4全国两会>好声音>社会 社会

韩红与周涛:一起坐 一起做

韩红委员与周涛委员共论女童保护

2014年03月05日 08:48 | 作者:江迪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4日下午,共青团、青联界小组讨论现场。韩红与周涛并排坐在一起,两人不时耳语几句。

 

  “最不想发言了,发言要说实话,我一说实话就放炮。”韩红一张口就引来现场一片笑声。她扬了扬手里的几张纸:“今年我还要就加强农村留守女孩性安全教育和保护问题提交提案。这已经是我连续第六年就这个话题提交提案。”

 

  韩红介绍说,为了写好这份提案,她自费组织了12人的团队进行调研,而此前的提案也一直源自扎实的调研。自己此前的提案已经得到了公安部、全国妇联等四部门的联合答复,四部门也就这个问题发了意见。

 

  “但是,仅仅2013年5月一个月,媒体就报出了8起留守女童遭性侵的案件。我们了解到,类似的事情有的就不了了之了。学校、家长、职能部门之间互相指责、推诿的现象更是普遍存在。”韩红有些愤怒。

 

  “老委员都知道,这些年,我的话越来越少了。农村留守女孩性安全教育和保护的问题我会继续说下去,但是能不能办得好,我也不知道。”韩红说。

 

  周 涛在前面发言时介绍自己不仅担任了全国政协委员,还成为了提案委员会委员。“虽然提案委也没让我当发言人,可我还真想说两句。现在提案讲究一事一案。我看 了你的这份提案,涉及的部门太多。你提到了加强立法,这涉及全国人大法工委;你建议严格学校责任,这涉及教育部;你还提到妇联、计生部门。”周涛在一边给 韩红指出了问题。

 

  “留守儿童的问题,我也关注了,还参加了调研。我建议你把这份提案细化一下,比如这次就专门谈农村留守女孩性安全教育和保护的立法工作,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周涛给出自己的建议。

 

编辑:于玮琳

关键词:韩红 提案 周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