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4全国两会>好声音>生态 生态

一份提案带来40亿拨款

周新生委员情系陕南生态移民

2014年03月05日 09:02 | 作者:解艳华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陕西省决定用10年的时间,对陕南地区受地质、洪涝灾害威胁、不适宜生存发展区域的63万户、240万人,按照小城镇建设、现 代农业产业和扶贫搬迁三位一体实施搬迁安置。但是移民建房、集中安置项目红线外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复垦搬迁群众的迁出地土地资金严重短缺。

 

  “我当全国政协委员只有一年时间,但是我深深地感到政协正在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4日上午,全国政协委员周新生给大家讲了他履职一年的感受和体验。

 

  周新生说,去年他提交了两份提案,一份是《关于提升各类监督有效性的提案》,另一份是《关于争取国家支持陕西省陕南地区生态避灾移民搬迁工作的提案》,“没想到这两份提案都得到了有关部门具体详细的回复。”

 

  周 新生说,《关于提升各类监督有效性的提案》只有700多字,主要针对当前各类监督形式和种类作用发挥不充分、有效性不足提出相关建议。“去年七八月份,中 纪委给了我一份长达7页纸的回复,针对我的建议作出了解释,哪些是他们已经做的,哪些是他们将要做的,回答得明明白白,我很满意。”

 

  而 他更大的惊喜则是第二份提案带来的,当时陕西省决定用10年的时间,对陕南地区受地质、洪涝灾害威胁、不适宜生存发展区域的63万户、240万人,按照小 城镇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和扶贫搬迁三位一体实施搬迁安置。“但是移民建房、集中安置项目红线外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复垦搬迁群众的迁出地土地资金严 重短缺,去年我提交了一个提案,建议国家增加财政资金扶持陕南移民搬迁工程,同时在联组会议上做了一个发言。当时引起了很大反响。后来加上各方面的积极努 力,年底得到答复,中央将拨付40亿元支持陕南生态移民。”周新生说,没想到一份小小的提案能起这么大的作用。我非常感动,这说明大家非常重视政协的声 音,政协正在发挥越来越大作用。”周新生说。

 

编辑:罗韦

关键词:新生 陕南 移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