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4全国两会>好声音>文化 文化

全国政协委员赵宝刚:中国导演需要提高文化先行意识

2014年03月05日 17:07 | 作者:叶欣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人民网北京3月4日电(记者叶欣)“如何看待韩剧《来自星星的你》这样的热播剧?”今天,在参加完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文艺界别的小组会议后,有记者向全国政协委员、导演赵宝刚提问,赵宝刚委员表示,中国导演需要提高文化先行意识。每个时代有每个时代的文化传承。在这个过程中,人们在保持传统文化的同时,需要接受一些新的文化意识。

 

  在谈到时下流行的翻拍国外剧时,赵宝刚委员建议尽量自创,尊重自创。他说,世界上有万物,你可以了解世界万物,最后灌输到自己脑子里,然后用自己大脑产生的智慧去辨别。那些只是养分,在滋润你的大脑,你不能直接搬过来用。

 

  最后,赵宝刚委员在寄语两会时表示,这是一个新阶段的开始,很多事情要重新思考一下,包括我们未来拍戏的题材设立方式,前些年的一些意识都要重新整合,从文化理念、文化观念、文化导向上重新整合。

 

编辑:付裕

关键词:文化 赵宝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