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总理这一年”:处理12起突发事件 10次赴基层考察

2014年03月06日 14:55 |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到: 

  2013年3月17日,任上约法三章。刚上任两天的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与中外记者见面并回答提问。【语录】本届政府内,一是政府性的楼堂馆所一律不得新建;二是财政供养的人员只减不增;三是公费接待、公费出国、公费购车只减不增。这三条中央政府要带头做起,一级做给一级看,要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政府就要过紧日子。

  2013年4月21日,赶赴地震灾区。四川省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造成重大人员和财产损失。李克强当天乘坐飞机抵达四川芦山地震灾区察看灾情,一上飞机就召开紧急会议,听取灾情汇报,部署救灾工作。【语录】生命是第一重要的,首先是救人。72小时黄金救援期,一分一秒也不能耽搁,首先要把埋在废墟里的群众抢救出来。

  2013年9月9日,看望教师学生。在第29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李克强在大连考察并看望师生,与基层教师座谈。【语录】知识是脱贫的根本力量,知识和广大的青少年结合起来,就会迸发出巨大的超物质能量。

  2013年12月27日,鼓励创业青年。李克强来到天津滨海新区考察。在津京互联科技创业主题活动中心,他鼓励青年创业者说,比尔·盖茨和乔布斯都是从小公司起步。【语录】有人为了生活而工作,有人为了工作而生活,而你们把工作和生活结合在了一起,相信你们一定能创造一个崭新的时代!

  2014年1月27日,关爱留守儿童。李克强在陕西看望慰问群众。在安康旬阳金坡村12岁的小姑娘杨康家里,李克强与她在外打工的父亲杨秀峰通了电话。听到父亲的声音,小姑娘哭了,她告诉父亲:“爸……家里有个大人物在屋里。”【语录】你家里父母孩子都很好,我们来看他们,给他们祝新年,也希望你能够平平安安地回家。你在外边打鱼,海上颠簸很辛苦,给家里增加了收入,也给国家做了贡献,我说你们农民工是国家的功臣,不光是家里的功臣。

  2014年1月27日,慰问快递工人。李克强到西安顺丰速运有限公司看望慰问快递工人。在慰问过程中,李克强总理还亲自给一个即将发出的快件贴上了面单,当了一次“快递员”,并且叮嘱要及时送到客户手中。【语录】快递业关系经济民生,你们既是在运送商品,也是在传递亲友心意,给大家送去春节的温暖,把幸福快递到千家万户。快递业是中国经济的“黑马”,祝你们在马年快马加鞭、万马奔腾、马到成功!

 

  原标题:大国总理的民生情怀

  “行大道、民为本、利天下”“要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政府就要过紧日子”,一年前的两会上,57岁的经济学博士李克强成为共和国历史上的第七位总理,面对记者镜头庄重表达了自己的民生情怀。一年来,处理12起突发事件,10次赴基层考察调研,深入10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长长的一串足迹,印证了他一年前的庄重承诺。

  数说总理这一年

编辑:顾彩玉

01 02

关键词:考察 李克强 处理 突发事件 基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