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4全国两会>好声音>社会 社会

“我非常想谢谢您!”

———走访受助成龙慈善基金会白血病患儿

2014年03月07日 13:41 | 作者:赵莹莹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2014年,是成龙作为政协委员履行参政议政职责的第二年。在小组会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时,他戏言“我不讲错话记者哪有头条?”他是会场中镜头频频对准的焦点,他说:“不出五六年,我们将会成为世界电影最大的‘票仓’。”

  3月6日,耀眼的阳光一大早就给了北京一个大大的“拥抱”。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血液科病房,6岁的刘奥和14岁的方舒子翘首以盼,他们是两个在成龙的帮助下得以延续生命的幸运儿。刘奥是双胞胎中的老大,去年10月由爸爸配型做了骨髓移植手术,这是他春节后第一次回到北京复查。小家伙脸色仍有些苍白,但看上去精神很好。妈妈胡白杨说,结果还没有全部出来,“从血液检查来看,还是比较好的。”

  当记者问弟弟会不会想哥哥时,胡白杨笑了,“怎么不想,天天念叨,这次就要跟着来。”湖南省衡山县白果镇高山村,弟弟刘赞由身患糖尿病的奶奶带着,年逾60的爷爷正月十二离开老家,到广东梅州的工地上做泥水工,工资虽然微薄,但这个家因此有了收入。

  去年5月,刘奥被确诊急性髓细胞白血病。“当地医院做不了移植,让我们来北京。虽然到了医院,但还是没钱医治,医生建议我们联系成龙慈善基金会。”虽说看到了一线曙光,但也让胡白杨更愁了,“山里人找‘大腕儿’,怎么找?”

  事情出现转机,得益于全国政协办公厅一位工作人员的牵线联系。他认为,成龙是全国政协委员,觉得可以试着联系一下。最终得到的答复是肯定的,递交上去的审核材料很快通过。两个月后,刘奥接受了骨髓移植手术。“感谢成龙慈善基金会,感谢恩人。”这句话,刘奥的爸爸说了很多次。

  由于全国两会议程紧张,成龙没能得空到医院看望孩子,他委托基金会的工作人员带去了问候和祝福。听说记者可以在委员驻地见到成龙,有点儿失望的两个孩子眼睛一下亮了,“我们的感谢,能带给他吗?”“当然可以,你说,我录下来。”记者的提议,让他们很是兴奋。

  面对手机,盯着小小的摄像头,方舒子小姑娘略微有些紧张,“是您给了我第二次生命,让我能够康复,重新回到学校。我非常想见您,非常想谢谢您!”因为生病,刘奥只在幼儿园学习了短短一年半,普通话说得不太好,被爸爸妈妈一左一右拥在中间,他有点儿怯怯地,“谢谢成龙叔叔!”在鼓励声中说完这句话,孩子笑了。

编辑:于玮琳

关键词:成龙 骨髓移植 医院 北京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