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4全国两会>好声音>社会 社会

原奥运冠军杨扬:“依靠制度选拔运动员非常靠谱”

2014年03月07日 23:53 | 作者:许雪毅 宗巍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3月7日电(记者 许雪毅  宗巍)“这几天我把体育选拔制度的建议发到微信上,引来很多转发和评论。不少以前的队友说,依靠制度选拔运动员,非常靠谱。”全国人大代表杨扬说。

  体育选拔制度问题多年来一直困扰中国体育界。作为国际奥委会委员、曾经的短道速滑奥运冠军,杨扬也曾深受其害。

  杨扬说,以我国乒乓球运动选拔机制为例,近年来通过直通巴黎、直通东京等选拔赛,选拔了一批优秀的乒乓球运动员,代表中国在国际舞台上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希望体育选拔制度在更大范围内推广,让更多优秀体育人才脱颖而出。

  杨扬建议体育选拔规则透明化。“比如,在本领域的选拔体系内,只要积累一定分数,就可以参加奥运会等国际比赛。这样,运动员可以科学规划,另一方面也能将地域利益争夺等负面因素挡在门槛之外。”

编辑:付鹏

关键词:制度 选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