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4全国两会>好声音>社会 社会

国家烟草局回应妇联界别委员问题:

“控烟,今年我们一定会有实际行动”

2014年03月08日 08:34 | 作者:徐金玉
分享到: 

  在7日的妇联界别联组讨论会上,一场关于“控烟”的问与答,赢得了在场各位委员的掌声。

 

  全国政协委员吴明连续四年对烟草问题进行关注。今年,她更是带着《关于让烟草远离妇女、儿童、青少年的建议》上会。吴明介绍,目前我国青少年烟民约1400万,尝试吸烟达四五千万,且青少年吸烟率呈上升趋势,并呈现低龄化特点。目前我国女性吸烟率也为2.4%。

 

  “我们的烟盒包装上依然没有黑肺、烂牙等警示图案,在烟草广告赞助方面,也曾出现‘烟草助你成才’等标语口号,现在的GDP已经含有大量的‘烟灰量’,我的问题就是这些状况何时能够得到解决?”

 

  对于吴明抛出的问题,来参与小组讨论的、国家烟草专卖局副局长李克明做出了解答。“让烟草远离妇女儿童,我非常赞同,吴明委员的提案也引起了我们的反思。作 为烟草主管部门,我们有责任履行好控烟的职责。在赞助方面,我们已经出台了文件,从2013年开始,每年对行业赞助进行至少一次检查,凡是检查出来的广告 赞助,我们都会进行及时处理。在烟草销量方面,我们也在努力掌握一个平衡点,处理好烟草行业的转型工作,同时也会进一步扩大警示图案的面积。”李克明说, “按照中央的政策要求,我们不会仅以GDP为标准,只要金山银山,不要绿水青山。作为烟草主管部门,在控烟上,我们一定会有实际行动。”

 

编辑:于玮琳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