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14全国两会>好声音>生态 生态

为推动武陵山片区绿色发展,胡彪委员建议

将其纳入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

2014年03月09日 09:45 | 作者:刘洋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武陵山片区连接湘、鄂、渝、黔、桂五省区市,是清江、澧水、沅水、资水的发源地,是长江和洞庭湖的水源涵养地和生态屏障,对于维护生态多样性,保持长江中下游水土涵养,减少长江泥沙具有重要作用。

 

  本报讯(记者刘洋)“应尽快将武陵山片区纳入全国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并尽快建立武陵山生态补偿机制。”对于武陵山区的发展问题,全国政协委员胡彪在两会上如是建议。

 

  “近年来,武陵山片区各级政府和广大群众积极开展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片区生态得到很好的保护和改善。与此同时,因生态建设需要,武陵山各地在工业发展、矿产 资源开发等方面制定了严格的准入条件,禁止高耗能、高污染等不利于生态保护的项目上马。”胡彪认为,从长远来说,这些措施对武陵山片区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 保护具有重要意义,但短期内,客观上也一定程度地制约了当地经济社会的发展。

 

  为此,胡彪建议,应将武陵山片区纳入全国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并启动武陵山片区生态补偿示范区建设,尽快建立武陵山生态补偿机制,加大对片区生态补偿转移支付力度。

 

编辑:罗韦

关键词:生态 武陵 示范区

更多

更多